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工业杀菌剂龙头,募投项目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工业杀菌剂市场广阔,环保趋严拉动市场需求。全球工业杀菌剂市场规模约400亿元,行业增速约3-5%;中国市场规模约120亿元,增速10%左右,是全球第二大市场,占据约30%的市场份额。工业杀菌剂下游主要用于工业水处理、原油开采、造纸、日化、涂料等行业,其中工业水处理占据42%的市场份额,随着环境税及排污许可证的实施,工业废水处理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对上游水处理化学品的需求有很强的拉动作用。

  亚洲最大的异噻唑啉酮杀菌剂企业,主营产品市占率高,竞争优势明显。异噻唑啉酮杀菌剂具有广谱、高效、低毒、用量少、易降解等优势,是目前主流的工业杀菌剂。公司现有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3.5万吨,包括CIT/MIT、MIT、OIT、DCOIT、BIT等几大系列产品,产能居亚洲首位,具有很强的规模成本优势;同时公司与陶氏化学、德国朗盛、克莱恩、华泰纸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客户渠道稳固。

  募投项目将充分受益于供给缺口带来的产品价格上涨。为缓解产能瓶颈,公司积极募投项目扩张产能,募投项目包括CIT/MIT12000吨、BIT2500吨,F腈7000吨。其中F腈由于江苏环保事件永久关停产能占比约30%,市场供给严重不足,导致F腈及下游BIT杀菌剂价格大幅上涨,F腈和BIT价格每上涨10%,可贡献利润约4100万,业绩弹性较大,募投项目预计2019年5月投产,达产后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公司F腈、BIT等募投产能的投放以及产品价格的上涨,公司未来几年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29/6.19/7.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6.7%、88.0%、23.3%,对应EPS分别为1.76/3.31/4.09元。结合相对估值,给予目标价40.5元,对应2019年23倍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新产能进入加剧行业竞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安全生产的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