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针对行业安全痛点,独创安全防护技术全球领先
内容摘要
  新能源车充电网安全防护技术获得业内高度评价,符合行业真实需求:5.11日,子公司特来电举办“面向新能源车安全的充电网两层防护技术(CMS主动防护和大数据安全防护体系)”鉴定评审会。来自工信部、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汽协等政府及行业专家,来自一汽、上汽、长安、广汽等整车厂专家,以及来自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天津力神、国轩高科等电池专家共同对公司该项技术做出鉴定,认为该技术在国际上首次提出并实现了充电网对动力电池的冗余安全防护,防护范围扩展到充电侧、能源侧、用户侧,并实现了向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扩展,构建了多维系统化的电动汽车充电安全模型,并进行云端大数据的学习和进化,使充电过程及汽车安全隐患做到可监视、可预警、可控制、可追溯,打破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完全依靠BMS管控的传统观念。

  面对新能源车行业安全性的痛点,2018年公司运用以上防护技术有效预警并阻断可能发生事故的充电安全隐患16起,降低事故发生率达65%,以突出的表现契合消费者对安全性的真实需求,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并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奇瑞等企业战略合作,在保证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打通相关充电安全数据,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建立一套面向大数据的新能源汽车及电池全生命周期追溯体系。

  充电业务实现总体盈亏平衡,行业龙头地位愈发稳固:公司年报显示,包含充电桩运营、充电设备及共建在内的充电桩板块2018全年实现盈亏平衡。

  针对市场核心关注变量——充电度数,2016-2018年公司实现年度充电量1.3/4.4/11.3亿度,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200%,2019年Q1实现充电量4.2亿度,同比增长116%。据EVCIPA统计,公司已经投建和上线运营的充电桩数量均居全国首位,市场占有率超过40%,龙头地位稳固。结合现状,我们认为未来驱动充电行业持续增长的两大因素分别为1)补贴政策对充电基础设施持续的支持(后续望加大运营环节补贴力度);2)新能源车非线性渗透,充电需求持续增长。据我们测算至2020年,仅充电运营环节,单年市场规模望超250亿元。

  盈利预测:结合最新年报及季报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三年收入分别为63.43/83.48/105.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8/6.56/9.82亿元,同比增长111.2%/73.6%/49.7%。维持公司“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