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加仓主线标的与景气细分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上周受贸易冲突影响,计算机指数下跌3.53%,创业板指数下跌5.54%,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与上周的急跌,计算机板块风险释放相对充分,建议加仓主线标的与景气细分标的。

  继续看好产业互联网与安全可控主线,景气细分关注云计算与金融IT。安全可控2018年产业推进速度并不如资本市场预想的那么快,但是政府的重视程度并未下降,甚至有所提升。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为避免关键技术的供应链风险和国家安全风险,在党政军和关系国计民生领域对自主可控产品需求有望快速增长。2019年自主可控领域有望加速推进,行业拐点可能出现。基础软硬件企业有望直接受益,带来业绩和估值的提升。对于2019年业绩有望得到验证的自主可控公司需要格外重视。重点推荐中孚信息、中国长城、太极股份,建议关注中国软件、中科曙光。信息安全领域有望迎来政策催化,推荐南洋股份、深信服,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

  产业互联网里面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金融、金融IT都值得继续关注,工业互联网重点推荐用友网络、汉得信息、赛意信息,建议关注能科股份。产业互联网领域的供应链金融领域尤其是服务小微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有望迎来重要发展机遇,重点推荐生意宝。

  一季报细分行业收入增速景气的细分有:云计算(40.1%)、金融IT(40.1%)、工业互联网(27.4%)、安全可控(23.6%)、医疗IT(20.3%)云计算与金融IT细分板块的收入平均增速超过40%,行业景气程度有望继续。云计算重点推荐用友网络、泛微网络、广联达、浪潮信息;金融IT重点推荐恒生电子、长亮科技。

  部分高增长低估值基本面不错的标的因为没有主题催化落后于板块涨幅,后期有望有补涨机会,推荐新大陆、数字政通、新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