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运行业周报:上海将提升开放水平,快递维持高景气
内容摘要
  中美经贸磋商审慎乐观,上海将提升开放水平,国际油价震荡、汇率下行。日前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刘鹤表示,双方进行了坦诚的、建设性的交流,谈判并没有破裂。相关媒体披露,上海自贸新片区将是一个特殊的、更加开放的经济特殊功能区,将争取更有力度的开放突破举措和更大程度的风险压力测试,探索先行跨境资金自由收付,我们认为上海自贸区改革力度或超预期,重点关注港口及相关物流供应链标的。本周ICE布油收于70.86美元/桶,周涨0.0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跌0.83%,报6.7912。

  4月快递增长预计稳中向好,行业维持高景气。2019年4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176.8,同比提高16%。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和发展能力指数分别为197.1、210.3和159.1,分别同比提高26.1%、7.6%和20.7%,表明我国快递市场在发展规模、服务质量和发展能力方面整体提升。快递业务预计完成量47.5亿件,同比增长26.7%,快递业务收入预计完成585.4亿元,同比增长25.3%,快递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波音预计未来20年中国民航市场持续保持较快增速。波音发布《2018-2037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预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690架新飞机,总价值1.2万亿美元,旅客运输量预计年增长率为6.2%,中国民航市场将持续保持较快增速。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传化智联、跨境通、怡亚通、广深铁路、上海机场。

  本周重点推荐:南方航空、上港集团、圆通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