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公司业绩改善,高端钛材需求向好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持续改善,呈现高速增长。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0亿元,同比增长18.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556.74%;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261.41%。从分产品来看,2018年钛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2.63亿元,同比增长6.24%;其他金属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63.93%。从分地区来看,国内实现营业收入28.24亿元,同比增长14.70%;国外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同比增长58.11%。2019年一季度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1.50亿元,同比增长65.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445.1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8亿元,同比增长392.07%。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和科研基地。公司拥有国际先进、完善的钛材生产体系,主要产品为各种规格的钛及钛合金板、带、箔、管、棒、线、锻件、铸件等加工材和各种金属复合材产品。公司的产品中钛材主要应用于四大领域:1、航空、航天、船舶领域,主要用作宇宙飞船的船舱骨架,火箭发动机壳件,航天方面的液体燃料发动机燃烧舱、对接件、发动机吊臂,飞机上的发动机叶片、防护板、肋、翼、起落架等,舰船上的水翼、行进器等;2、石油、化工领域,主要用作炼油生产中的冷凝器、空气冷却换热器,氯碱行业中的冷却管、钛阳极等,电解槽工业和电镀行业,是电解槽设备的主要结构件;3、冶金工业领域,主要用于湿法冶金制取贵金属的管道、泵、阀和加热盘等;4、其他领域,如海水淡化工业中的管道、蒸发器,医疗领域中的医疗器械、外科矫形材料(如心脏内瓣、心脏内瓣隔膜、骨关节等),高尔夫球头、球杆等。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力争未来成为世界级钛业强企。2018年公司钛加工材设计产能20,000吨/年,实际产能14,950吨。根据长期战略规划,公司未来发展分两步走:第一阶段,在3-5年内实现主导钛产品产量3万吨,把公司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国内一流企业;

  第二阶段,在8-10年内实现主导钛产品产量4万吨,实现利润的稳定增长,使公司成为世界航空工业和国内大客户的主要供应商,实现建成世界钛业强企的宏伟目标。2019年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成本费用计划38.5亿元,钛产品产量1.8万吨,固定资产投资预算1.79亿元。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50 元、0.62 元和0.77 元,按5月14日收盘价20.53元计算,对应的PE 分别是41.4倍、32.9倍和26.6倍,考虑公司是国内高端钛材的核心供应商,高端钛材需求有望保持高增长,估值处于行业合理水平,首次给予公司“增持”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