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2018年年报点评:加大军工领域布局,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年报中,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上升47.93%;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1.21亿元,同比上升20.20%,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上升23.08%。

  投资要点

  公司深耕通信设备、汽车电子、军工三大业务,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聚焦通信设备、汽车电子、军工三大业务。通信设备领域公司实现营收6.79亿元,同比增长54.84%,产品线涵盖5G承载传输天线、宏基站覆盖天线、室内分布天线与器件、微波天线、智能终端天线、汽车天线等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通信天线产业链,同时报告期内中标了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天线集采项目;汽车电子领域公司实现营收4.20亿元,同比增长65.84%,公司致力于汽车智能电子装备产品和智能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子公司合正电子通过战略性调整客户资源和产品丰富升级、技术创新,取得了上汽一级供应商资格,并为双方合作车型配套供应一系列汽车电子产品;军工领域公司实现营收2.91亿元,同比增长24.13%,产品主要涉及微波混合集成电路及相关组件、高科技微波技术领域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

  公司加大军工领域业务布局,助力公司5G通信核心技术发展

  2018年,公司稳抓三大板块业务的深度发展,积极拓展和完善产业链,成功收购了成都创新达微波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创新达可以在大规模微波混合集成电路、模块集成电路技术的研究开发上与公司主营军工业务子公司南京恒电形成有效的互补和融合,也能服务于公司通信天线业务,是公司在5G移动通信核心技术—有源相控阵天线的技术保证。南京恒电和成都创新达凭借各自在有源相控阵雷达方面的技术积累和掌握的毫米波微组装工艺,可以促进公司在5G通信核心技术方面发展的飞跃,同时在未来物联网与5G时代背景下,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