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公司专题分析之年报系列(7):新荣昌——三期项目建设完成,突破无害化处理的产能瓶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5亿元,同比去年83.5%,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去年188.28%;2019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188.65万元,同比去年58.36%,净利润为2564.22万元,同比去年154.75%。

  危废治理服务商,客户分布广、中小客户多:公司拥有处理工业废品、废渣、废酸和废油等危险废物的全套设备和工艺技术流程,取得1项发明专利和1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认定的高新技术产品2项。一方面,公司为客户提供危险废物处理服务,收取一定的处理费用,主要客户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另一方面,公司对危险废物加以综合利用,提炼出粗铜、铜粉、硫酸铜、碳酸镍等综合化利用产品并对外销售,主要客户为金属加工企业、贸易公司等。公司通过业务的发展,拥有近3000个客户,大部分分布在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大湾区,客户群稳定,保证了公司未来的稳定发展。

  三期项目建设完成,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公司是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地区最大的环保产业资源再生基地,其中计划总投资18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目前公司已完成三期项目的所有建设,同时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年处理能力从8万吨提高到22万吨,10个独立处理车间。三期扩建及新建项目投产,公司突破无害化处理的产能瓶颈,工业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服务业务量大幅增加,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其中资源综合利用实现收入8631.99万元,同比增加1.79%;无害化处理实现收入2.16亿元,同比增加167.94%。

  募集资金总额4,600万元,引入4家投资机构:2018年公司以2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200万股,成功募集资金4600万元。本次股票发行认购对象为4家投资机构,其中新兴温氏壹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购2155万元,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认购1854万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无害化及综合利用项目设备购置;(2)基地基础工程支出;(3)建造仓库;(4)偿还银行贷款。

  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危废处置景气度上行:从2017年全面推出禁止洋垃圾入境、生态环境部于2018年5月9日启动“清废行动2018”,固废治理成为继大气、水治理之后又一重点攻坚领域。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快速增加下,监管趋严使得行业真实需求正慢慢显现。伴随利好政策的密集发布,中央环保督察的全面覆盖,危废处理行业发展态势将逐步向好,危废处置等市场需求有望释放,企业产能利用率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区位优势、运营优势明显,目前危废处置能力稳步提升。截至最新,公司市值为18亿元,对应PE为14.7X,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