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科创板软件系列之致远互联
内容摘要
  截止5月16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中软件公司占5席,即宝兰德、卓易科技、当虹科技、凌志软件、致远互联。本期我们主要介绍致远互联。公司专注于企业级管理软件领域,为客户提供协同管理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协同管理平台及云服务,集协同管理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及服务为一体,是中国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提供商。

  在全球经济与商业环境变革背景下,国内企业正步入经营模式转型时期,供给侧改革、原材料与劳动成本的上升、高效服务型政府建设等,使企业、政府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目前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需求已经开始由外部推动型向企业内生自主需求转变,以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诸多变化,协同管理软件已经成为目前国内企业以及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工具。

  目前,公司提供的协同管理软件产品应用于制造、建筑、能源、金融、电信、互联网及政府机构等众多行业和领域,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建筑、中国医药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粮集团、中核集团、中国移动、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星巴克、壳牌石油、今日头条、滴滴出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广电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等政府及事业单位。目前公司已在全国设立30多家分支机构并发展了600多家经销商,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

  对标公司估值。协同管理软件行业应用场景广泛,同时拥有企业级+政府级市场,商业价值较为可观。目前协同管理软件行业的竞争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厂商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专业协同管理软件厂商、系统集成商及独立软件开发商和互联网厂商。国内企业同行上市公司有泛微网络、用友网络等。行业境外上市公司主要有IBM等。截止2019年5月16日,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剔除亏损)的平均PE(TTM)为78.1倍,由于软件行业整体增速较快、需求旺盛,市场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