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海外大单落地,主流供应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上海恩捷与LG化学签订《购销合同》,生效日为2019.4.4,总金额不超6.17亿美元,合同期限为5年。

  与LG化学签订购销合同,海外锂电巨头大规模供货标志性事件。1)该合同总金额不超过6.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6亿元),合同期5年,于2019.4.4生效。该合同产品为车用隔膜,不含消费类产品。2)公司与LG合作逐步深入,从消费到动力领域,从湿法基膜有望延伸至涂覆隔膜。其中2018年公司供应LG化学营收1.53亿元(其中大多为消费类产品,对应约3000多万平),占同类业务比例11.5%。此次公司与LG化学签订购销合同,是全面合作的开始,该合同仅针对公司与LG化学现有产品,不含公司与LG合作的下一代产品,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供货量大概率远超该合同。

  凭借成本+产能+品质优势,持续提升海外客户渗透率:公司深耕湿法隔膜,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湿法隔膜供应商。公司未来有望凭借成本优势,大规模稳定的供货能力,持续提升海外客户渗透率,强者恒强。

  1)客户结构上:公司是国内外优质锂电龙头供应商,国内以CATL(主供)、比亚迪、国轩、孚能等为主,国际锂电龙头包括LG化学(大规模供应)、松下、三星(14年国内唯一湿法隔膜合格认证供应商)等,未来有望随着海外车企发力,公司湿法隔膜供应海外渗透率持续提升,强者恒强。

  2)产能持续扩张,计划2020年达40亿平基膜产能。据公司公告,公司18年底产能达13亿平(上海3亿+珠海恩捷10亿平,母卷),并开启珠海恩捷二期项目(预计19年底投产),投产后珠海达13亿平基膜(40条涂覆,8亿平)+无锡恩捷12亿平(2020年规划12条基膜12亿平,40条涂覆对应10亿平)+江西基地18亿平(2021年规划24条基膜-18亿平,40条涂覆膜12亿平),此外公司还计划在海外建厂,大规模产能扩张,为拓展海内外客户做足准备。

  3)成本上:公司凭借大规模供应龙头客户构建规模化优势,良品率高、采购成本低、产能利用率高,通过生产工艺改进提升单线产出,并改进辅料回收效率,使得公司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确保公司持续提升全球市占率,龙头马太效应凸显。

  投资建议:湿法隔膜全球龙头,凭借成本+规模+产品优势,海外客户逐步突破成为重要供应商,未来全球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坚定看好。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35/10.22/12.78亿元,对应PE分别为28/23/19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