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聚焦高端应用,增长可期注入有望
内容摘要
  红外为基多种光电融合,高端应用领域优势突出。公司是以红外、激光等光电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光电领域的核心供应商。在红外、激光的高端应用领域,公司实力突出,一方面,公司长期参与红外探测、红外警戒等高端系统级产品的配套,紧跟前沿需求的同时,在高端领域占据较大份额;另一方面,公司参与的舰载等应用领域环境复杂,图像的后期处理水平成为光电系统应用的重要影响因素,公司在图像校正、红外滤波、图像增强以及小目标跟踪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掌握着复杂环境下应用的核心技术。

  背靠华中光电所,业务协同资产注入。在国防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的背景下,红外等光电技术在探测、跟踪、告警以及火控等方面应用不多增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控股股东华中光电所隶属于中船重工集团,是海军舰船光电专业的牵头单位。一方面,华中光电所拥有侦察监视、警戒探测、跟踪火控、光电对抗、光电通信、光电导航等覆盖全面的光学专业布局,技术实力浓厚,公司在获得技术支撑的同时,有望成为研究所新技术、新应用的产业化平台;另一方面,华中光电所年产值达到25亿、利润达4亿,优质资产多、盈利能力强,在军工资产证券化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公司作为研究所唯一上市平台,有望获得资产注入,实现跨越式发展。

  军改影响消除装备采购提速,产业迎拐点公司迎增长。随着军改影响的消除以及进入五年规划后期,军品采购不断加速,红外等光电产品需求迎来高速增长,公司一季度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22.75%。盈利能力方面,公司通过加强与供应商合作,优化采购成本,毛利率有望有所回升;此外,公司收购的天文导航业务发展态势良好,2019年承诺净利润达到2200万。在需求增长、成本管控以及天文导航并表的综合影响下,公司2019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聚焦于红外等光电技术的高端应用领域,充分受益国防信息化建设;公司控股股东为中船重工集团下属华中光电所,获得技术支撑和业务协同的同时,公司还有望承接优质资产注入;最后,随着军品采购的大幅增长和天文导航业务的并表,公司2019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此外,国企改革、军工资产证券化、两船合并以及建国70周年等热点事件有望对军工行情形成催化,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看好公司后续市场表现,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0亿元、1.19亿元以及1.4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0.99元及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4倍、33倍及26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