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健全长效激励机制
内容摘要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发布股票激励计划,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公司发布公告,拟向185位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579.57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6.90元。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8年为基数,2019-2021年以不做激励成本的净利润的减项计算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和30%。此次股权激励的实施,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相关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

  下游需求波动,业绩环比大幅改善。公司分别于2017年3月、7月和9月完成对长兴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60%控股权、台湾大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江苏和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半导体封装材料与屏幕显示材料领域布局逐渐清晰。其中和成显示2018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2亿,带来公司2018年业绩大幅增长。2018年下半年以来,下游半导体、光纤光缆行业的发展速度趋缓甚至出现下滑的情形,公司相应材料产品的需求也受到了影响,公司通过不断改进产品性能、降低成本等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年一季度综合毛利率45.48%,净利率20.27%,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大幅回升。随着5G对光纤需求的持续拉动,以及电子化学品国产化替代进程的持续推进,公司重回高增长值得期待。

  引入重要股东助力发展:2018年12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装备基金转让其持有的公司7%的股权。装备基金股东方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8%),主要聚焦集成电路设备和材料领域。此次引入投资,拟借助装备基金的资源优势,加快公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拓展,夯实公司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影响力。

  估值

  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0.70元、0.93元、1.10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18.3倍、13.7倍、11.6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光缆需求低迷,液晶面板投产进度及上游材料国产化率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