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天津地区国企混改先锋,军民融合专网通信持续扩张
内容摘要
  1、公司是京津冀国企混改先锋

  改革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天津中环电子集团,持股比例为52.53%,中环集团是天津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因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天津市国资委。2019年1月,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要求,天津市国资委将所持天津中环电子集团51%股权转让给津智资本,之后津智资本成为中环集团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七一二公司52.53%股权。津智资本作为市场化运作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和强力推进集团层面混改的重要抓手,肩负先进制造研发国有资本运营工作平台、市管企业混改操盘手、国资监管履职助推器的三重功能,公司作为京津冀地区军民融合的国企改革先锋地位愈发凸显。

  2、国内专网无线通信领域核心供应商,军用领域先行者,民用领域持续延伸

  作为专用无线通信领域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公司率先研制成功我军第一代超短波通信设备和第一代航空抗干扰通信设备。在军用无线通信领域,公司拥有完整的军工科研生产资质,是我军无线通信装备的核心供应商与主要承制单位,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全军种覆盖的企业。

  公司民用专网无线通信业务起源于铁路通信,成功研制并生产了我国第一代铁路无线列调电台,是国内铁路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军者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当前公司正在从铁路通信逐步延伸到城市轨交等领域,市场空间进一步打开。

  当前公司产品主要以军用领域为主。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公司2014-2017年军品收入占比维持在70%-80%的水平。在维持军用领域优势的同时,公司持续延伸民用领域,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每年超过20%的研发投入,未来增长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我国超短波无线专网通信领域的先行者,参与我国无线专网核心标准的研制,在军用超短波无线通信拥有领先地位。随着公司进行国企改革引入资本运作平台,同时维持研发的高投入,公司有望加快业务领域横向拓展,延伸民用领域等更广阔市场,未来空间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3、3.23和3.9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7.11%、22.57%和22.54%,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9、48、39倍。对比同类军工信息化相关标的,公司的TTM估值处于中等水平。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防政策环境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存货较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