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快时尚在华销售变“慢”,4月棉纺织景气度转淡
内容摘要
  一周回顾:本周中信纺织服装指数下跌3.90%,其中纺织制造和品牌服装分别下跌4.55%和3.17%,均跑赢沪深300(-1.50%)。从估值上看,纺织制造/品牌服装环比分别-4.08%/-2.58%,达46.40/27.03。从个股表现上看,华孚时尚、森马服饰、九牧王涨幅居前,浔兴股份、ST赫美、ST刚泰跌幅居前。

  行业数据&资讯:

  品牌服饰:行业竞争激烈,快时尚在华销售变“慢”。GAP从2017年开始亚洲区销售收入持续负增长,H&M中国区销售仅单位数增长,Inditex2018年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收入增速3.35%,相比2016年的16.45%,增速大幅下滑。优衣库海外市场19Q1收入增速同比下滑10.95PCTs至16%。各大快时尚品牌的增速放缓,或因近几年国内网红、KOL带货热潮兴起,且其可借助电商、新媒体更精准的获取消费者需求,并推出紧跟潮流且具有一定性价比的新品。而快时尚的核心客群为15-25岁年轻的品牌忠诚度较低的人群,在上述背景下,兴起的潮流品牌分流了部分快时尚客群。

  纺织制造:4月棉纺织景气度转淡,量价均有下滑。2019年4月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47.63,与3月相比下降1.1。受终端销售疲软的影响,产品销售指数降幅最大(-2.5),4月纱销量环比下降12.47%,布销量环比下降13.96%。生产指数环比下降1.53,其中纱产量环比下降3.44%,布产量环比下降0.58%,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形势不确定,国内订单转移所致。库存方面,产品库存指数环比下降1.59,除了需求减少外,棉花价格下行,传导至棉纱制品,导致产品价格下压,增加了库存清理压力。总体来看,滑准税配额以及国储棉轮出使得棉花短期内供大于求,纺织品价格恐难上涨。同时,在内销、出口双双承压的背景下,纺织企业补库谨慎,观望情绪上升。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在五一错峰影响下,4月终端销售额增速环比放缓,剔除该因素,预计整体延续较2019Q1水平,行业终端需求有望企稳。考虑到2019年至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出、同时流动性放松有望助推消费回暖。并且2018Q1高基数因素逐渐消除,全年呈现前低后高趋势。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品牌服装细分龙头估值均不到20倍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建议关注童装赛道好的森马服饰、低估值高分红的大众男装龙头海澜之家、以及业绩有保障、集团化运营能力突出的低估值中高端标的歌力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