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装联设备增长稳定,光电模组设备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全球知名的智能装备系统和先进制造系统供应商。公司作为电子装联设备行业龙头,设备制造基础雄厚,客户一流,下游客户涉及行业内富士康、VIVO等一流厂商;导入光模块设备业务,实现电子整机装联和光电模块双轮驱动的产业布局;产品多元,全面布局3D贴合设备、OLED设备、光电模组检测设备等产品,未来发展看点十足。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注重研发,产品技术优势明显,自主研发的3D曲面贴合设备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光电模组设备突破性增长,未来业绩增长可期。2018年光电模组生产设备实现销售收入9,096.91万元,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15.40%,相较2017年度增长689.62%。2018年公司突破了OLED柔性屏相关3D贴合设备开发瓶颈,完成了3D-Lami贴合设备样机生产,并在客户端进行验证,成功切入京东方产业链。及时把握屏下指纹、三摄带来的市场机遇,成功研发出一系列相应设备,依托国内模组大厂,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电子装联业务稳步增长,稳占行业龙头地位。电子装联业务包括电子焊接类设备和智能机器视觉检测类设备,以较高的毛利率及营收占比,长期以来有力支持公司业绩增长。同时持续对传统电子焊接类设备进行性能优化和智能升级,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引入AOI设备中,实现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定制化。公司在设备新旧产能更替中脱颖而出,稳占行业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电子装联主业,市场需求稳步提升,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光电模组业务,公司携3Dlami等拳头产品有望在下游客户继续获得进展。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2.1亿元,目前对应PE27x/19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客户资本开支意愿不及预期,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