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政企安全业务,未来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我们于近期调研了360,就公司近况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观点如下:广告业务将保持稳中有增。18年以来,公司广告收入呈现结构性变化,传统展示、搜索广告有所下降,而PC端和移动端信息流广告增长强劲,收入占比上升,趋势未来预计仍将持续。从19年一季度以来,整体广告市场增速都有下降,公司广告业务也受到一定影响,未来保持现在的状态是可以的,但是行业性大的增长很难。

  游戏业务将聚焦头部游戏。18年受监管等影响,后续将集中力量做头部游戏的运营和代理,过去主要做手游和页游,后续发挥360PC端的资源,端游也做,重点和头部端游厂商合作。

  公司在手现金充足,经营现金流良好。19Q1,公司账面现金超过150亿元,18年,经营性现金流接近40亿元。目前,定增在最后审核阶段,募集资金108亿。未来,公司在C端还会发力,今年也将是政企市场的元年公司未来会大规模投入政企安全业务。奇安信之前和公司有深度绑定,2016年,公司是其战略股东,360都是免费授权品牌技术和数据。在奇安信股权转让完后,公司进入政企市场,会大规模投入2B,2G。

  360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大数据安全方面,拥有东半球最大的“白帽子”军团,更加注重威胁驱动、安全驱动和攻防能力。公司已经初步完成了组织架构搭建,公司会和比较大的地方政府谈合作,重点是抓住大单,公司先拿下政府或者城市的总包,交给生态公司,自己做核心安全业务。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9、43和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9、0.65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37、33和2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广告市场不及预期,政企安全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