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投资建议
内容摘要
  投资逻辑

  2019年游族网络将上线《权力的游戏》《山海镜花》《少年三国志2》和《盗墓笔记》,兼顾IP和国风二次元新赛道,更有标杆手游的正统续作,其中《权力的游戏》将由腾讯代理发行,该产品目前已获得版号,在市场大作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腾讯将倾注顶级资源,《权力的游戏》有望成为新的SLG爆款。

  2018年,游族网络营收36.5亿,同比增长12.8%,归母净利润10.17亿,同比增55.12%,归母净利率为27.9%,较2017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主要源于股权投资收益。

  2019年,得益于数款重磅产品的上线以及海外布局的深化,游族网络将迎来28.7%的营收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

  5月20日,腾讯视频官方微博宣布《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六集因介质传输问题将延期上线,具体播出时间另行通知。尽管腾讯视频已注明原因,但市场仍持有疑虑,担心剧集延期将对《权力的游戏》手游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股票超跌。

  从目前情况来看,对《权力的游戏》手游而言,剧集延期播出所造成的影响极其有限。而《权力的游戏》作为SLF手游,国内竞品较少,与腾讯代理的其他游戏受众群体有较大差异,应当能达到较理想的流水水平。

  投资建议

  目前估值16.6倍,属偏低区间。按照1.37元的2019年EPS假设,并给予22到24倍PE,目标价格30.14元到32.88元之间,目前价格17.93元。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