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化肥助剂龙头,携手农业“黑科技”谱写数字农业新篇章
内容摘要
  1.全球化肥助剂行业龙头,海外布局欲再造一个“富邦”

  公司是全球化肥助剂行业中的头部企业。自2015年《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出台以来,为应对下游化肥生产行业需求变化,公司1)创新PSC模式提升竞争壁垒:产品方面持续创新、保持差异化;生产方面产量持续增长,确保低库存;销售方面与客户形成利益共同体,与多家领军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研发方面大量投入保障公司创新能力;2)持续扩张海外市场:公司通过与摩洛哥OCP化肥集团在数字农业和化肥助剂领域合作打开非洲市场大门;通过并购荷兰诺唯凯与法国PST,整合欧洲南北市场;通过提供新产品,增强在东南亚市场的盈利能力。2018年,公司海外营收首次超过国内营收。

  2.以土壤为入口布局数字农业,全球收购农业“黑科技”

  公司于2016年开始在数字农业领域发力,2018年确定以数字农业为发展战略。目前,公司通过在全球进行农业“黑科技”收购,现已形成以土壤为入口的数字农业布局,主要由三方面组成:1)以土壤检测为入口,通过SoilOptix土壤检测技术构建农业物联网,提升土壤数据获取效率,助力土壤改良新模式;2)以智能配肥为出口,基于SoilOptix土壤检测技术,结合智能配肥机、田小二App、新型肥料搭建新型农资供应模式,切实提高作物产量;3)以精准灌溉为辅助,Saturas茎水势传感器优化施肥管理,帮助作物成长提质增产。

  3.携手禾大科技打造农服新模式,助力公司开启成长第二极!

  禾大科技是富邦股份的数字农业技术开发平台,依托富邦股份收购的农业“黑科技”构建了智能农业服务平台,助力富邦股份深挖种植链需求,打造创新模式“一平台、二端口、三服务”,即一个种植业的生态运营平台,以土壤大数据为入口、智能配肥为出口,提供三种服务模式,包括1)以夫妻店为基础的“7-11”模式、2)以高端单品为目标的“无印良品”模式、3)服务政府,助力一县一品,精准扶贫,实现乡村振兴。禾大科技在数字农业应用商用化的加速推进将直接带动富邦股份业绩提升,有望形成继化肥助剂后公司业绩新支柱。

  4.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2/9.4/12.3亿元,净利润1.0/1.5/2.3亿元。对应EPS0.35/0.52/0.80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境外业务的扩张,以及数字农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推进,给予公司2019年PEG=1,则对应2020年PE为35倍,目标价为18.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智能配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海外业务扩展不及预期、收购子公司商誉减值过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