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研究周报:华为及政府积极应对当前形势,震荡中布局核心标的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重要趋势:

  在一片担忧中,华为在欧洲继续拓展5G市场,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当地时间5月30日,英国电信运营商EE携手华为,正式启动该国首个商用5G业务。本次5G商用发布覆盖英国六大城市,包括伦敦、卡迪夫、爱丁堡、贝尔法斯特、伯明翰以及曼彻斯特。约45万名EE用户注册了升级5G的申请。

  华为和国内政府积极应对当前态势。5月29日华为对“起诉美国禁令违宪”提交简易判决动议。同时呼吁美国政府停止动用国家机器来打压华为。在5月31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或个人,将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另外,电信计划投入180亿元,将上海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双千兆示范城市,国内5G发展持续推进。

  当前中美两国处于科技、贸易等多领域竞争的背景之下,两国之前的竞争博弈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是,在大的趋势下,中国乃至全球5G网络建设的推进趋势不变,美国对于华为的打击,只会成为大趋势下的阶段性波折,我们对中国的5G发展长期保持乐观,建议震荡中把握核心标的机会。

  本周投资观点:

  一、在新一轮科技浪潮呼之欲出以及全球分工的趋势下,我们认为对中国乃至全球5G网络建设的推进趋势不变,美国对于华为的打击,只会成为大趋势下的阶段性波折。上周通信板块涨幅居前,展望后市,中国的5G网络建设目前仍按照既定计划前行,整体资本开支计划触底回升,产业链有望迎来连续多个季度景气向上周期。同时5G商用牌照逐渐临近,结合近期中美贸易战的演变,我们仍旧维持板块震荡向上的判断,逢低布局核心优质标的:

  1、5G相关设备器件:

  1)主设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预计19年54亿净利,22倍);建议关注:

  烽火通信;

  2)天线射频领域:重点推荐:沪电股份(预计19年7.4亿净利,21倍)、通宇通讯;建议关注:世嘉科技、深南电路、胜宏科技、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天和防务、东山精密(电子团队覆盖)、俊知集团(港股)等;

  3)光通信领域:重点推荐:中际旭创(预计19年7.0亿净利,31倍)、剑桥科技(预计19年1.4亿净利,26倍)、光迅科技、天孚通信;建议关注:博创科技、新易盛、太辰光、华工科技等;

  2、5G边缘生态:

  重点推荐:华体科技(预计19年1.4亿净利,33倍)、星网锐捷(预计19年6.9亿净利,18倍)、天源迪科(预计19年2.9亿净利,21倍)、三维通信、中嘉博创;建议关注:中国铁塔(港股)、网宿科技等。

  3、5G应用端:

  1)IDC:重点推荐:光环新网(预计19年9.6亿净利,25倍)、宝信软件(计算机团队覆盖)、关注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云计算云视频:重点推荐:亿联网络(预计19年10.8亿净利,25倍)、深信服(天风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建议关注:梦网集团、二六三等;

  2)物联网:重点推荐:移为通信(预计19年1.76亿净利,32倍)、拓邦股份、高新兴、日海智能、和而泰(机械团队覆盖);建议关注:广和通、金卡智能等;

  4、专网通信:重点推荐:海能达(预计19年7.2亿净利,22倍);

  5、军工通信领域:重点推荐:海格通信、红相股份。

  风险提示:5G产业和商用进度低于预期,贸易战超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