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商用车行业先锋系列报告一:福田汽车-再聚焦,商用车全能选手归来
内容摘要
  历久弥新二十二载,天南海北全面布局

  步步为营深耕商用车市场,出售宝沃轻装前行

  卡车业务全面升级,产品积极拥抱新能源

  商用车仍为主业,国内市场具备提升潜力

  氢燃料商用车示范先行,在手订单占尽先机

  新能源+智能互联,打造公司未来商用车

  公司为国内商用车领域优势领先企业,携手戴姆勒打造重卡整车产品,合资康明斯打造重卡发动机,联合采埃孚打造重卡变速箱,产业链布局完善。轻卡销量国内第一、重卡销量国内前五,轻客销量国内前三,商用车品类齐全,福田商用车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公司通过运营宝沃品牌,在对商乘并举战略进行尝试后,决定重新聚焦商用车,发挥自身优势,再造商用车辉煌。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29.66亿元、437.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6.29亿元,公司在2018年业绩触底后具备反转的潜力,当前对应PB估值1.1倍仍在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宏观经济或重卡市场景气度低于预期;

  重新聚焦商用车经营战略执行力度低于预期;

  与采埃孚合作变速箱国产化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