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运行业周报:快递迎618旺季,铁路防御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5月PMI跌破枯荣线,贸易摩擦加剧,交运行业以防御为主,静待长三角一体化、上海自贸区细则落地。5月制造业PMI为49.4%,较上个月回落0.7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4.3%,与上个月持平,5月PMI反映出整体经济仍处下行阶段,且需求走弱、进出口承压,短期内难有明显回暖。上海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和赋权,我们认为上海自贸区改革升级、“长三角一体化”都是重要的国家战略,继续建议关注港口,供应链物流投资机会。

  快递行业迎618电商旺季,联邦快递被立案调查。6月各大电商平台迎来年中购物节,今年面临宏观经济形势的挑战,618电商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优惠幅度刺激下也将带动快递包裏数量激增。电商旺季的到来也加速快递行业的升级,苏宁物流近期发布618快递时效地图,末端配送时效全面升级。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对美国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件、严重损害用户合法权益事件立案调查,我们认为联邦快递品牌形象大打折扣,同时国内快递龙头的国际化布局和配送能力近年来提升显著,有望凸显竞争力,进一步获得国际快递市场份额。

  铁路货运进一步降费,中铁特货物流公司成立。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5月28日,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标志着中铁特货股份制改造和上市筹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铁路资产证券化加速。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传化智联、跨境通、怡亚通、广深铁路、上海机场。本周重点推荐:國通速递、上港集团、南方航空。

  风险提示:贸易战加剧,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