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第二期员工持股草案发布,重磅产品临床进展顺利
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草案发布。公司公告,第二期员工持股草案发布,具体细节如下:

  参加对象:不超过800人,其中董监高13人,其中研发中心总经理杜琳认购2000万份,龙科马副总经理杨世龙认购1500万份,董秘秦菲认购1000万份;

  资金来源:员工持股计划将设立信托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上限为70,000万元,并按照不超过1:1比例设置优先份额和劣后份额,员工持股认购劣后份额筹集资金不超过35,000万元。

  股票来源:以大宗交易方式购买控股股东股份或集中竞价,购买上限不超过总股本的1.5%;

  存续期和锁定期:存续期36个月,锁定期12个月。

  第一次员工持股计划回顾:15年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第一次员工持股议案,回购股份约500万股,占总股本0.63%,参加人数不超过500人,均价大概在20元/股左右;17年12月公司员工持股出售完毕,预计复权后出售价格大概在60元/股左右(10转10),第一期员工持股给对应员工带来丰厚的回报。第二次员工持股相比第一次金额更大,涉及人数更多,充分释放员工积极性的同时也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各产品批签发符合预期。根据中检院网站数据,三联苗19年批签发201万支,四价HPV19年批签发247万支,九价HPV批签发136万支(18年12月以来),五价轮状19年批签发149万支,各产品批签发进度符合预期。

  预计重磅产品EC诊断试剂以及预防性微卡临近获批。对于国内结核病预防而言,形势严峻,在预防和大规模筛查端都处于缺失状态,而EC诊断试剂和预防用母牛分歧杆菌疫苗恰恰可以解决这两个方面的空缺。预防用母牛分歧杆菌疫苗是全球唯一完成临床III期的结核疫苗,有望于2019Q3获批。

  盈利预测:暂不考虑预防性微卡贡献以及三联苗再注册带来的影响,预计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8亿元以及36.2亿元,同比增长85%以及35%;EPS分别为1.67元以及2.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AC-Hib再注册进展低于预期;HPV疫苗销售低于预期;第二期员工持股草案推行进度低于预期;预防性微卡上市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