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围绕中期主线,关注景气细分
内容摘要
  上半年板块普涨,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合理

  截止2019年5月31日,计算机指数上涨29%,同期创业板指数上涨19%,沪深300指数上涨21%。2019Q1计算机板块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为5%,环比上升0.72个百分点,超配1.6%处于过去10年中位数水平。计算机指数PE(TTM,剔除负值)45倍,低于过去十年48倍的中位数水平。从个股估值看,40%标的估值处于过去10年板块中位数水平以下。

  展望下半年,以产业趋势为基,寻找高景气度细分仍是核心主线看好产业互联与安全可控两大中期趋势主线,看好云计算领域超融合在私有云市场的渗透,以及SAAS公司云化持续推进机遇;制造企业信息化建设沿着信息化-数字化-互联网化的路径发展进化,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整个制造业升级浪潮;行业提升空间明显,信息化建设标准时间节点临近,医疗IT领域仍充满机会;为解决“缺芯少魂”问题,自主可控2019年有望加速落地;多家国资入股信安企业,行业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此外,作为生产力变革工具的人工智能长期看好。

  投资建议:

  (1)安全可控2019年有望迎来产业拐点,推荐中孚信息、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信安行业战略地位提升,推荐启明星辰、南洋股份。

  (2)超融合在私有云市场将持续渗透,SAAS高增长持续,推荐深信服、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AI跨过商业应用门槛,推荐科大讯飞。

  (3)智造信息化面临时代机遇和政策催化,推荐汉得信息、赛意信息。新技术与新需求使得医疗IT领域继续充满机会,推荐思创医惠、卫宁健康。政策利好服务小微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推荐生意宝。

  (4)自下而上精选持续稳健增长估值偏低的细分龙头,推荐新大陆、新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