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防军工行业周报: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一箭七星”,军工板块景气度持续向上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一箭七星”,军工板块景气持续向上。本周(06.03-06.09)上证综指下降2.45%,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降7.21%。整体市场都体现下降趋势,国防军工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7名。本周由于受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加重,外资继续流出,全周涨跌互现,沪指终结五连阴。航天方面,中国航天完成首次海上发射,长征十一号发射“一箭七星”。此次试验采用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又名CZ-11WEY号),以民用船舶为发射平台。船舶方面,5000吨级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船“东方红3”正式交付。近日5000吨级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船“东方红3”正式交付。在交船仪式上,“东方红3”船获得DNVGL船级社颁发的水下辐射噪声最严苛的SILENT-R证书,标志着“东方红3”船在水下辐射噪声控制方面达到国际最高标准,成为国内首艘、国际上第四艘获得SILENT-R证书的海洋综合科考船,也是世界上获得这一等级证书,排水量最大的海洋综合科考船。行业层面,19年军费增长保持稳定,军改影响进一步消除,军工行业“前三后二”的交付规律叠加新一代主战装备的列装,促使19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军工板块逆周期属性有望凸显,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19年行业的基本面将持续好转,其中建议重点关注航空、航天和信息化板块。航空板块:军品受益新一代武器装备列装,重点关注直升机、战斗机、运输机等“20系列”主战飞机的列装;民品受益国产替代,C919有望打开万亿市场。航天板块:导弹、宇航需求猛增+商用航天空间广阔,订单开始进入快速释放期;同时建议关注两大航天集团后续资产运作进展。国防信息化板块:前几年受军改影响订单受到冲击较大,随着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叠加自主可控与高端升级的多重利好,或将迎来补偿式采购,重点关注雷达、军用连接器等领域。地面兵装板块:结构优化,升级加速,主战坦克老旧车型存量较大,更新替换或将提速;轮式战车是机动作战主力装备,有望成为采购重点。(1)成长层面:军费增速触底反弹、军改影响逐步消除、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成长类标的建议专注近期即将放量的主机厂标的和基本面扎实的优质配套企业。(2)改革层面:过去两年军工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进入纵深,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充分助力行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电科、航天、船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改革类标的建议关注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且有改革预期的标的。

  推荐标的:建议重点关注主机厂龙头标的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同时建议关注业绩稳定释放的优质配套厂标的航天电器、中航光电、中航机电,改革线关注四创电子、中航电子、国睿科技、航天电子等。

  热点聚焦:长征十一号海上发射“一箭七星”,军工板块景气持续向上。中国航天完成首次海上发射!长征十一号发射“一箭七星”。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试验取得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此次试验采用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又名CZ-11WEY号),以民用船舶为发射平台,探索了我国海上发射管理模式,验证了海上发射能力,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不同倾角卫星发射需求。

  行情回顾:本周(06.03-06.09)上证综指下降2.45%,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下降7.21%。整体市场都体现下降趋势,国防军工位列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的第27名。

  公司跟踪:

  (1)凌云股份:因实施配股6月12日至19日全天停牌。因公司实施配股,拟向截至股权登记日(2019年6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配售A股股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2019年6月12日至2019年6月18日为本次配股缴款期,缴款期公司股票全天停牌;2019年6月19日为登记公司清算期,公司股票继续停牌一天;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6月20日开市起复牌。

  (2)金盾股份:关于中强科技业绩承诺补偿暨定向回购应补偿股份的公告。中强科技2016年度-2018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比累计承诺净利润低1.38亿元,累计实现承诺业绩金额的30.71%。中强科技2018年度未达到业绩承诺净利润。公司将以单价人民币1.00元的价格向周伟洪定向回购并注销5518.95万股股份。

  (3)航新科技:引入投资者对子公司增资并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同意境外子公司MagneticMROAS(Magnetic飞机维修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投资方,总股本由1,090,188.80欧元增加至1,283,200.00欧元,公司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航新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航新”)做为MMRO增资前唯一股东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深圳永钛、蓝宝石控股增资后在MMRO持股比例分别为为13.44%、1.60%。公司通过香港航新持有MMRO的比例由100%降为84.96%。

  热点新闻:(1)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冲突已造成83人死亡。连日来,叙政府军与极端组织在伊德利卜省地区的冲突升级。该组织称,目前冲突已造成44名政府军支持者及39名极端分子死亡。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法新社称,该地区约有300万人,其中近一半是来自该国其他地区的逃难人员。

  2018年9月,俄罗斯与土耳其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纵深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并把“征服阵线”等极端组织赶出这一地区。非军事区由土耳其军人和俄罗斯军警组成的巡逻队监管。(环球军事)(2)国务院国资委印发授权放权清单。清单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本地区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制定授权放权清单,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促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与管住管好国有资本有机结合。清单主要内容有:央企可审批所属企业混改方案,资产重组计划;准许央企董事会制定自身五年发展规划;给予总部在港澳央企同境内企业待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