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6月第2周周报: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转暖
内容摘要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跌5.70%,其中核电板块下跌3.72%,工控自动化板块下跌3.77%,一次设备下跌4.86%,二次设备下跌4.91%,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4.98%,锂电池指数下跌5.26%,发电设备下跌6.16%,风电板块下跌6.16%,光伏板块下跌7.51%。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明确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汽车之家:新的双积分政策草案或于6月公开征求意见。新能源发电:国家能源局:一季度光伏新增装机5.2GW,累计装机179.7GW;光伏发电量440亿kWh,同比增长26%;弃光率2.7%,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华能集团拟收购协鑫新能源51%股权。电改电网:雄安-石家庄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投入运行,京津冀鲁形成世界首个特高压双回环网。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威股份战略入股隆基股份宁夏银川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隆基股份按照对等金额战略入股通威股份包头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入股后持有该项目30%股权;2020-2022年隆基股份每年向通威股份包头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的项目公司采购的高纯晶硅数量不少于隆基股份拥有该项目公司权益产能的2.5倍;2020-2022年通威股份每年向隆基股份银川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的项目公司采购的单晶硅片数量不少于通威股份拥有该项目公司权益产能的2.5倍。隆基股份:拟于马来西亚古晋市投资约9.57亿元建设年产1.25GW单晶电池项目。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锂电供应商采购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锂电池储能应用领域开展深入合作。金智科技:拟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江苏东大金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15%的股权,收购后公司持股比例为100%。海兴电力: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第一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部分分标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1.87亿元。林洋能源:公司为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第一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部分分标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总金额约为2.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