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低估值的军工新材料标的
内容摘要
  江苏天鸟是高性能纤维复材预制件行业领导者

  公司18年12月作价10.62亿元完成收购江苏天鸟90%股权,其以军品为主,其中异性预制件产品应用在天线罩、尾喷管、喉衬等,无直接竞争对手,直接受益于导弹、火箭等型号批产;其是国内唯一产业化生产飞机碳刹车预制件的企业,在军机刹车盘预制件上占有绝对份额,并应用在主流民机上(A320/321/330等),且是C919碳刹车预制件的供应商;此外CC复材可用于制备半导体单晶硅炉、太阳能光伏硅晶炉等的热场材料,公司正在积极实现碳纤维热场预制体的批量化。天鸟目前主要是产能问题,正在募集配套资金进行产能扩张,关注定增落地。天鸟18-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6000、8000、10000万元,考虑到军品批产上量、碳刹车向民用飞机和汽车高铁应用、以及光伏热场预制件上量,业绩承诺有保证。

  江苏天鸟与顶立科技协同效应明显

  顶立科技是我国新型热工装备的龙头企业,国内超大型尺寸碳纤维复合材料热工装备的唯一供应商,部分产品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和禁运,填补了国内空白,并自主开发出超高温洁净高效连续石墨提纯炉(2600℃)、高性能碳纤维生产线成套装备。顶立科技装备业务发展较为稳定,业绩弹性在于石墨提纯、3D打印等新材料的产业化。

  公司是铜基材料加工龙头

  公司铜板带产量已经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公司产品定价为原材料成本+加工费,受铜价波动影响较小,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及公司安徽芜湖4万吨、广东清远3.5万吨铜板带募投项目产能投产,并依托低成本、高周转优势使得公司保持高ROE水平。此外通过收购持有鑫海高导80%股权,拓展铜导线业务,2019-2022年4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4000、5000、5500、6000万元。

  投资建议:公司是低估值的军工新材料标的,不仅是铜基材料加工龙头,并依托在热加工装备和高性能纤维复材预制件的核心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热场材料、石墨提纯等军民新材料业务,存在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5.22、6.04、7.01亿元,EPS分别为0.39、0.45、0.5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估值分别为16、14、12倍。此外,公司收购江苏天鸟的增发价为6.22元,17年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考虑除权除息后价格为7.34元,维持“买入-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