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时间频率龙头,多因素加速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高精度时间频率,信息技术基础安全发展保障。高精度时间频率是国防安全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国防领域,武器装备协同作战、航空航天飞行控制、军事通信以及卫星导航高度依赖高精度时间频率;民用领域,通信、电力、高速交通、物联网等领域时间精度要求达到微秒级。作为产生和保持标准时间和标准频率信号的时间频率产品,重要性突出的同时,随着下游需求的增长和自主可控时频体系的建设,发展前景广阔。

  时频领域龙头企业,整体实力突出。公司是国内综合实力强、产品种类齐全的军用时间频率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拥有完整的时间频率产品体系。技术方面,公司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领先优势明显;市场地位方面,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大部委、军工集团以及华为等核心企业,实力得到下游用户的充分认可。

  多个趋势叠加,业绩有望加速增长。军用领域,信息化战争模式下,作战体系搭建、精确制导武器使用以及数据和信息的交换等需求将大幅增长,相应带来时频产品需求的扩大;民用领域,随着5G牌照的发放,移动通信基站建设以及通信设备采购有望进一步加速,频率选择与分配设备、原子钟等产品市场空间有望快速增长,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时间频率产品的龙头企业,国防信息化建设加速军用市场规模扩大,5G建设加速民用通信领域需求释放,公司业绩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7亿元、1.40亿元以及1.6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3元、0.87元及1.0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8倍、57倍及4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