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互联网+大健康行业周报:卫健委促进诊所发展试点,医疗信息化建设进一步下沉
内容摘要
  重点标的行情:

  本周【卫宁健康】涨跌幅1.29%;【创业慧康】涨跌幅7.38%;【思创医惠】涨跌幅0.44%;【东华软件】涨跌幅0.58%;【久远银海】涨跌幅8.26%;【和仁科技】涨跌幅-2.50%;【阿里健康】涨跌幅0.56%;【平安好医生】涨跌幅3.73%。

  行业重点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意见》决定在北京、沈阳、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开展诊所建设试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监管方面,明确提出创新行业监管手段和保障医疗质量安全需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将保障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给社会办医发展空间。一方面严格控制公立医院数量和规模,一方面对社会办医区域总量和空间布局不做规划限制。

  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正式实施。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是2017年北京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之后,北京又一次全市范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这次改革核心在于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覆盖手术、检验、中医、病理、康复、精神等6大类项目。

  投资建议:

  (1)重点推荐:久远银海(医保IT龙头企业)、卫宁健康(医疗IT龙头企业)、创业慧康(医疗IT领军企业&医疗大数据龙头企业);(2)推荐关注:思创医惠(国内优质医院信息集成平台商)、东华软件(具备大医院卡位优势的医疗IT领军企业)、麦迪科技(CIS领域龙头企业)、和仁科技(优质医疗IT企业,新军字一号全国独家推广权)、德生科技(社保卡及服务龙头企业)、国新健康(医保控费领军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政策落地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