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生猪养殖量利齐升,布局分散降低风险
内容摘要
  一体化农牧企业,生猪养殖为核心

  公司为A股中第三大生猪养殖企业,已构建“饲料--兽药--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的一体化农牧产业链。公司以养猪业为重点,饲料和兽药实现部分自供。2018年公司饲料、养殖、兽药及农药收入占比分别为:60.05%、34.49%、1.68%、1.12%。

  猪周期反转确立,迎来全面盈利时期

  非洲猪瘟导致行业产能大幅去化。能繁和生猪存栏同比连续大幅下降,验证周期反转。预计从19年二季度末开始猪价大幅上涨,20年有望创历史新高。同时养殖成本提升、禁止泔水喂养等影响下加速了中小养殖户的退出,而规模化养殖企业凭借自身的资金、技术实力将迅速抢占市场。

  出栏量连续增长,产能分散缓解感染疫情风险

  2012-2018年公司生猪出栏量年复合增长率为36.7%。2019年规划出栏量为650-800万头。公司17年完成的定增项目将集中在19-20年建设完成;18年定增方案已通过证监会审批,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出栏量64万头,同时公司土地储备丰富,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结合公司产能布局来看,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出栏量将分别达到700万头、850万头和1100万头。

  产能分散,重疫情区域出栏占比低。公司生猪产能覆盖全国,各省份占比均不高,江西、广东、东北三省、湖北等区域出栏量占比较大,超过10%;山东、四川、广西、江苏、安徽等区域在3%到6%之间;河南、河北、新疆、云南、贵州、湖南、内蒙古等区域占比不超过3%。同时公司在主要区域均有配套育种基地,保障仔猪供给。

  量价叠加,业绩拐点到来

  生猪行业迎来上行周期,公司出栏量稳步增长,公司业绩迎来拐点。

  暂不考虑目前定增的影响,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86元、2.49元和3.01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20年11倍PE,对应目标价27.39元。看好公司,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