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参股苏州同心医疗,布局先进人工心脏技术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拟与董事、总裁李炳容先生等高管以合计10160万元受让苏州同心医疗10.16%的股权,其中公司受让7.46%,股权转让价格7460万元。

  携核心高管共同参股同心医疗,看好人工心脏发展前景。苏州同心医疗主要研发具有左心室辅助、右心室辅助和双心室辅助等功能的人工心脏产品CH-VAD,产品处于临床阶段,暂无销售收入,2018年亏损2237万元,本次投资整体估值10亿元,公司参股7.46%,核心高管李炳容先生、钟舒乔先生、杨帆先生分别参股1.00%、0.40%、1.30%,表明公司及核心高管对心衰领域人工心脏未来发展的看好。

  同心医疗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世界先进人工心脏研发技术,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心脑血管产品组合。同心医疗核心产品CH-VAD主要是通过在原有心脏腔室旁边植入辅助人工心脏装置,补充原有心脏无法提供的心输出量,能够有效提高各类心力衰竭患者的生存率。全磁悬浮式VAD技术在大量临床研究下被证明具有较强的性能优势,而同心医疗是世界上除了雅培以外,唯一拥有成熟的全磁悬浮式VAD技术的企业,且较雅培产品HearMate3有着血液相容性及血泵体积更小、感染风险更低的优势。公司产品于2017年在阜外医院胡盛寿院士团队以人道主义豁免形式通过伦理审批用于救治三例危重患者获得成功,2018年正式获临床试验许可,并于2019年3月完成4例临床,我们预计公司产品有望于2020年获NMPA注册。公司通过本次交易,目标是在巩固现有冠脉支架产品线竞争优势的前提下,不断丰富、扩充心脑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产品组合,为公司心脑血管事业部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战略布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9-21年公司收入36.13、40.96、46.38亿元,同比增长36.17%、13.37%、13.24%,归母净利润5.99、7.54、9.32亿元,同比增长72.80%、25.85%、23.61%,对应EPS为0.62、0.78、0.97。目前公司市值在126亿左右,考虑到公司低值耗材+高值耗材增长稳定且竞争良好,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其中支架业务给予35倍估值,手套业务给予15倍估值,则公司2019年合理市值约为17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市场推广不达预期风险,政策变化风险,产品研发失败风险,市场销售预测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