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蜂起云涌,核心技术迈入“I纪元”新时代
内容摘要
  事件:6月20日,以“蜂起云涌·巢动未来“为主题的“2019蜂巢易创新一代动力总成技术发布会”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举办。长城汽车集团旗下蜂巢易创正式发布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Ⅰ纪元”动力总成技术产品。

  动力总成再升级,“I纪元”新时代开启。此次发布的三款重量级动力总成产品为动力总成领域的再次升级,无论在动力性能还是节能环保指标等方面,都显示出在动力总成集成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Ⅰ纪元”更预示蜂巢易创对未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的无限雄心。公司在传统汽车动力、混合动力、电驱动等各条技术路线上不偏不倚、全面发展,在动力上着眼于十年以后发展。

  模块化+集成化,有效降成本缩周期。在4N20发动机基础上,后续还将以模块化的形式开发高性能、微混动力、插电混动、超低油耗等不同版本,以适应不同的动力需求,且所有机型通用化程度高达90%,有效降低开发成本和开发周期。电驱动总成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集成一体式的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未来,蜂巢易创将逐步谋求从单一零部件向系统供应商转变。

  四大板块齐发力,开放心态谋发展。2018年,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业务独立运营,分别成立了蜂巢易创、曼德电子电器、诺博汽车系统和精工汽车。蜂巢易创是长城汽车深入布局汽车动力总成及转向系统零部件产业的关键一环。长城汽车零部件业务独立运营并承接外部订单,正是以开放的姿态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以获取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入股,将零部件业务做大、做强、做优,形成有竞争力的独立品牌。

  投资建议:公司大股东在动力总成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的实力卓著,掌握汽车核心技术,关键领域自主可控。我们预计公司19年/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31亿元/67.3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19/20年动态估值13倍/11倍。目前虽然汽车行业整体批发销量仍然低迷,但行业真正筑底后需求将有望逐步复苏,具备规模优势的车企将具备更高弹性,长城作为自主品牌领军旗帜与标杆,我们将持续战略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销量不达预期,降价促销幅度大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