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造纸轻工行业周报:第九批进口废纸获批量为零,国废价格进入回升通道
内容摘要
  分板块观点:

  家居:下半年增速有望回暖,关注家居板块业绩和估值双抬升机会

  我们构建了基于地产前瞻指标的家居需求模型(该模型在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已详细阐述),我们认为家居的需求周期可以分为现房正影响、期房正影响,现房正影响、期房负影响,现房负影响、期房正影响和现房负影响、期房负影响四个阶段。我们认为当前的家居需求周期处在期房和现房双重负面影响的环节中;但综合考虑19年下半年期房交房的复苏预期及19年3月开始现房销售数据(尤其是一二线)的转暖,我们判断2019年下半年的家居需求周期有望转换,期房和现房拉动的需求正面影响将逐步体现,从而走进家居需求的新周期。同时,我们利用计量模型预测,下半年的家具收入增速有望回暖。因此,我们预期下半年将看到家居板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抬升,迎来戴维斯双击。

  从选股的角度来讲,我们遵循两条投资主线:1)推荐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家居一线龙头;2)关注估值底部,具备明显弹性与预期差的二线标的。因此家居板块我们重点推荐江山欧派(近期家居板块重点推荐标的,公司为木门龙头,工程业务快速增长)、尚品宅配、欧派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志邦家居;建议关注曲美家居、帝欧家居、好莱客。

  风险提示:

  地产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