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厚积薄发的欧拉,后补贴时代领航者
内容摘要
  乘用车新四化:近年来,汽车“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快速推进,给汽车产业带来了新的技术变革浪潮,同时也使诸企业及行业面临着新的商机和挑战。

  公司推出7万的代步车欧拉R1和12万的SUV欧拉iQ,以差异化的双产品布局抢占新能源市场。

  欧拉出行以新能源汽车为依托,同时布局网约车/专车、分时租赁、传统租车三大领域;

  目前欧拉出行车辆主要为C30EV、欧拉iQ、欧拉R1,未来欧拉R2、魏派P8也将布局出行领域;

  欧拉出行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立足于京津冀,背靠雄安,面向全国,在华东、海南、西南等地建立根据地。

  公司为国内专业打造SUV与皮卡领先车企,长期专注两大领域,极致匠心打造高性价比精品,国民神车H6家喻户晓,风骏皮卡纵横江湖一骑绝尘,严苛的管理成就极致的效率,质量成本管控业内首屈一指。

  欧拉作为公司战略布局新能源打造的全新品牌,基于纯电动ME平台,拒绝油改电,在内部空间与电耗方面大幅优于竞争对手。R1作为欧拉品牌的重磅车型,有望成为该领域的爆款产品,销量节节攀升,后续表现仍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144.52亿元、1249.8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16亿元、67.3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13倍/12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