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事件点评:美伊冲突升温,关注军工板块相关领域机会
内容摘要
  6月20日,美军一架RQ-4“全球鹰”无人侦查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伊朗的“雷声”地空导弹击落。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当日晚上撤回了命令改为进行网络攻击,据称美黑客网络攻击使伊朗控制火箭和导弹发射器的计算机系统瘫痪。随着事态的发酵,美伊局势不断升温。

  美伊矛盾转移美国注意力,可能为我国带来转机

  自美国去年退出与伊朗的2015年核协议,并开始实施“最大压力”政策以来,伊朗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持续升级。5月2日美国全面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后,波斯湾地区已发生两起油轮遇袭事件,美国指责伊朗应为两起事件负责,伊朗坚决否认。而后,美军在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战略轰炸机并且连续增兵2500人。

  伊朗击落无人机,可能使得美伊问题继续严峻化发展。如此,特朗普政府的注意力将不得不从与多国的贸易战等方面转移,对我国来说将获得转机,可以从贸易战的制约中摆脱出来发展经济、解决国内问题,把握难得的战略机遇。

  凸显发展导弹系统、雷达以及自主可控重要性,关注细分领域投资机会

  此次事件提醒和凸显了我国国防建设,尤其是导弹体系、雷达等国防电子信息化建设以及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