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频基站PCB板基材龙头,迎5G终端机遇
内容摘要
  LCP基材项目市场广阔,国产化进程有望突破。LCP是一种新型高性能特种工程塑料,产品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电子、汽车、医疗等。据ZionMarketResearch预测,2023年全球LCP市场规模将达14.5亿美元,2016年至2023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6.2%。公司LCP材料产品具备参与全球技术竞争力,自2014年收购三星LCP全部业务后,不断进行市场研发并开拓生产线。2018年公司产品成功获得富士康体系审核通过,随着SG设备的商业化进程加快,公司LCP产品有望迎来新突破,实现进口的替代。

  收购德清科赛部分股权,进一步夯实特种高分子材料领军企业地位。公司在2019年3月初收购浙江德清科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51%的股权,德清科赛是业内领先的含氟高分子材料PTFE企业,其高频设备用薄膜已经形成量产,这将提升公司在高频及SG设备产品用材料市场占有率。此外,德清科赛含氟高分子树脂材料将为公司高频设备用高分子材料提供原材料支持,利于公司整合产业链资源,提升产业链创新能力,并与公司布局的其他特种高分子材料形成产品伴生及产业协同效果。

  原材料价格回落有望改善业绩,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原材料成本占总生产成本比例均达到90%以上,由于改性塑料行业议价能力较差,自2016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后毛利率急剧下降。随着2018年Q4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加之产品价格的锁定,公司毛利『率将提升,盈利也有望迎来改善。

  盈利预测:公司是国内领先的LCP和PTFE材料企业,随着高频基站PCB需求增长,5G驱动移动终端天线放量,预计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5亿,0.86亿,1.35亿,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7倍,30倍,1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