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电池壳龙头,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汽车掌部件行业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优秀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金属零部件、汽车管路系统以及市政管道产品。公司深耕主业多年,目前已经成为所在细分行业的龙头,竞争优势明显,其主要产品在各细分领域都拥有较高的市占率。其中,公司汽车金属零部件市占率33%;汽车尼龙管路在乘用车中的市占率为50%,在卡车中的市占率高达70%.

  传统金属雲部件产品向高附加值和轻量化开级。公司汽车全属零部件业务紧随汽车行业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户品结构持续优化,向铝合金、热成型、大型辊压类等较高附加值轻量化产品升级。随着公司汽车金属零部件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改善和提升,汽车金属零部件业务的盈利能力预期将会得到提升。

  切入新能源电池壳领城,打造全球电池壳龙头.通过收购德国WAG,公司掌握了铝合金新能源电池壳的核心技术,成功切入新能源电池壳领域,陆续获得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端客户的电池亮项目,当前在手订单超过80亿。公司作为全球新能源电池壳领域综合能力最强的供应商,在获得了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端客户的背书后,有望继续开拓新客户,打造全球化的新能源电池壳龙头。

  汽车管路龙头将深度受益于排放标准的升级国六排放标准对于汽车管路系统的要求相比于国五进一步提高,汽车管路系统的单车配套价值量有望大幅提高。公司作为汽车管路龙头,其国六管路系统产品获得了德国大众集团的认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加速铺开,公司有望实现汽车管路产品在市占率和单车价值量上的双重提升。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85亿,3.61亿,4.57亿,EPS分别为0.52元,0.66元,0.83元,市盈率分别为17.16倍、13.54倍、10.7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