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如东基地恢复生产,积极调整生产节奏减弱停产影响
内容摘要
  事件

  2019年6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受废水处理区发生安全事故影响而暂时停产的子公司南通雅本获得恢复生产书面许可,自6月27日起恢复生产。

  分析

  二季度受停产拖累,下半年积极调整生产节奏有望减弱停产影响:如东园区2月26日废水处理区域发生安全事故,事故虽为外包项目承包商违规所致,但公司仍停产4个月,对公司二季度的生产造成了较大的影响。但公司也积极进行调整应对,将原下半年的年度检修时间提前,进行设备检修和维护,下半年公司产线有望保持长期高开工运行,通过合理的产能调配有望最大限度开拓生产,同时受益于下游订单提升以及原材料价格小幅下降,预期下半年生产将有望减弱停产带来的业绩影响。

  自身发展积淀深厚,具有长期高速发展基础:事故发生后,公司积极进行停产自查,在江苏省环保、安监要求极严条件下,能够得以复产,正是公司发展积淀的体现。经过多年布局,公司已成功进入国际龙头企业供应链,以国际标准进行管理,具备长期发展的基础,有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脱颖而出。

  农药、医药业务具有持续增长动力,有望实现长期高速增长:2019年公司同富美实签订了一期3年35亿元的高级中间体产品订单,为公司提供业绩基础;公司同拜耳、柯迪华等国际巨头长期合作,新品有望陆续进入放量生产阶段,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力;公司医药业务板块并购了朴颐化学、颐辉生物和马耳他ACL原料药厂,叠加太仓基地的医药产品联动生产,公司在医药领域的布局逐步成熟,将为公司医药业务拓展提供支撑。

  投资建议

  公司二季度受两个基地停产影响,今年业绩释放有望趋缓,保守估计下调公司2019年盈利预测29%,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0.19/0.28/0.32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7/18.9/15.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农化行业景气度复苏低于预期;海外农化巨头转移中间体低于预期;江苏省环保整治大幅度影响公司生产风险;公司滨海园区复产时间推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