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轻工制造跟踪周报:首选具估值优势及边际变化的优质资产,推荐劲嘉股份、顾家家居、太阳纸业
内容摘要
  新型烟草:国际玩家持续加码投入,国内规范化发展在即。国际玩家新品迭代,新型烟草是烟草帝国的发展重心,同时我国目前有两项电子烟标准已经完成审查进入“正在批准”阶段,按标准制定周期预计项目正式结束时间仅剩约3个月,客观抬高行业门槛,有利于将加速行业洗牌。劲嘉股份新型烟草布局完善,产品制造、自主品牌推广能够完全覆盖低温烟、蒸汽烟两条赛道,我们预计今年公司新型烟草业务有望贡献收入增量,看好其通过新的产业布局打开蓝海市场,此外公司烟标、彩盒业务发展稳健,具较高安全边际,持续推荐!

  造纸:文化纸旺季提价顺利,看好太阳纸业盈利逐季向上。文化纸抱团提价顺利,下游需求趋向稳定。前期3-5月文化纸旺季提价悉数顺畅落地,且在6月19至20日发布了7月份新一轮涨价函,上游供给无大规模计划新建产能,供需较为稳定,且企业库存自19年1月开始企业库存持续下降至合理水平,基本面稳健,我们看好下半年文化纸需求维稳、对应龙头纸企业绩趋势向上。太阳纸业短期受益文化纸纸价上行、产能投放,长期凭借纸种多元化、上游原料自给、海外赛道抢跑多维度布局领跑。本轮产业链利润持续上移的过程中,太阳纸业最为利好,当前估值处于底部,重点推荐!

  家居:软体家居估值处于底部,贸易战缓和利好估值修复。海外方面,顾家家居、敏华控股海外建厂持续推进,原材料价格回落利好成本下降。6月29日上午中美元首会晤中,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我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或利好软体板块对美出口和供货节奏的恢复。内销方面,受益于优势品类错位竞争、细分赛道的竞争格局相对较好,顾家家居、敏华控股Q2均有良好表现,同比增速趋势向好。综合公司内外销表现及估值水平,当前时点重点推荐软体龙头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定制家居行业内企业纷纷通过自身的管理、品牌优势切入多流量入口扩张渠道,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索菲亚均有积极拓展整装渠道,其中欧派家居强势纳入优势家装公司进入自身的经销渠道体系,其渠道的把控力和品牌力已经得到验证,长期来看首选具有渠道整合实力的欧派家居!短期来看,618年内大型营销活动,预期利好6月零售门店接单情况和19Q2整体表现,受到地产数据和零售跟踪数据的压制,尚品宅配、索菲亚在当前位置价值已经凸显,建议重点关注。

  必选消费:生活纸持续受益于浆价下行,文具长期成长。我们长期看好晨光文具传统零售的绝对龙头地位,且随着办公集采的广阔市场在政策推动下高速成长利好,持续推荐文具龙头晨光文具、齐心集团。生活用纸首选中顺洁柔!短期来看,浆价下行盈利弹性较大,我们看好中顺洁柔生活纸业务毛利率上行带来中期利润的提速增长,以及中报业绩兑现;长期来看,中顺洁柔的卫生巾新品朵蕾蜜于京东首发,个护产品梯队持续丰富,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及渠道活力释放,持续重点推荐生活用纸细分龙头中顺洁柔。

  风险提示:贸易环境持续恶化,地产调控超预期,纸价涨幅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