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研究周报: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标的
内容摘要
  板块数据:本周上证指数收于2,978.88点,较上周收盘下跌-0.77%;深证成指收于9,178.31点,较上周收盘下跌-0.39%;沪深300收于3,825.59点,较上周收盘下跌-0.22%;申万纺织服装板块收于1,958.60点,较上周收盘下跌-1.16%。

  行业数据及观点:

  1、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中美双方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释放积极信号,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2、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标的:本周我们持续推荐的【李宁】及【比音勒芬】公布公司19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李宁预计19年上半年实现持续经营利润5.09亿元,大增90%;比音勒芬预计19H1归母净利润大增40%-60%,皆超市场预期;另外根据我们抓取到的水星家纺的线上数据来看,二季度水星天猫旗舰店同增45%,我们预计19年上半年营收有望实现双位数增长,或超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中报有望超预期标的。

  3、从行业数据来看:5月社零数据虽有所恢复,但整体表现仍旧较为平淡。我们将19年4月和5月的数据叠加来看,19年4月+5月的服装社零数据同比提升1.49%,累计同比提升2.42%,整体表现仍旧较为平淡。我们认为目前在一二季度行业仍然在逐渐寻底的过程,三季度整体服装社零数据将有所改善,继续看多整个服装板块,由此我们建议关注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以及估值处在历史低位,下行风险有限的公司。1)以开润股份、南极电商为代表的“高性价比新国货”持续保持较高业绩增长。体育服饰行业由于符合服饰消费趋势,相关公司也持续保持较高增长。2)行业龙头(含细分行业龙头)森马服饰、海澜之家等目前估值处在低位。3)近几年,服饰行业不断涌现出业绩拐点型公司,建议关注19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的水星家纺、梦洁股份和美邦服饰。

  1)业绩高增长组合:以开润股份、南极电商为代表的高性价比新国货公司,即满足一二线消费“降级”需求,也满足三四线消费升级需求,预计2019年业绩继续高增长。市场上部分投资人对南极电商的应收帐款、现金管理及理财收益、员工数量等存在一些疑问,公司已经公开解答,预计对公司股价是短期影响。

  2)高景气运动品牌组合:运动服饰行业景气度高,国内运动品牌内功逐步提升,看好李宁、安踏以及产品偏向运动时尚风格的比音勒芬。

  3)优质龙头组合:森马服饰、海澜之家作为行业龙头白马,预计估值仍有提升空间。歌力思作为优质的女装行业龙头,业绩稳健,建议持续关注。

  4)业绩复苏组合:推荐二季度电商渠道改善明显的水星家纺;19年“铺天盖地”战略带来业绩弹性,Q1业绩优秀的梦洁股份。美邦服饰经营净现金流、存货持续改善,预计19年下半年净利润出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