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要求业绩高增长,助力公司数字农业战略升级!
内容摘要
  事件:

  6月30日,公司公布《2019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以及《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肥料助剂业务相关资产、负债的公告》。

  核心观点:公司从人员与业务双维度切入,助力数字农业战略转型升级:

  人员维度:19年激励计划面向新一代中高层与骨干员工,确保公司业绩高增长

  本次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700万份,标的股票种类为A股普通股,约占总股本的2.42%,首次授予630万份。激励对象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员工,共计47人。激励计划包括:1)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400万份,首次授予350万份,行权价格9.99元/份,行权条件的业绩考核要求为19/20/21年以18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的增长率不低于60%/103%/170%,对应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0.94/1.20/1.59亿元,预留部分要求20/21/22年以18年扣非后净利润为基数的增长率不低于103%/170%/238%,对应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1.20/1.59/1.99亿元;2)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300万股,首次授予280万股,授予价格为5.00元/股,授予条件的业绩考核要求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要求相同。

  公司于2015年、2016年、2018年曾三度颁布股权激励。激励对象:均有面向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结合本次激励名单,可见公司管理层已完成新血输入。行权条件:公司4次激励计划行权条件均与公司所处现状结合,且条件持续提高,与2015年激励计划要求的第一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0%相比,本次第一年增长率的要求已提高到不低于60%。我们认为,公司员工上行通道畅通,员工努力与公司成长关联紧密,与公司发展持续提速形成良好循环,或有望长期助推公司业绩高增长。

  业务维度:化肥助剂业务全部划转子公司,母公司协调各板块全力转型数字农业

  公司拟将肥料助剂相关业务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富邦新材料。划转完成后,公司业务将调整为以战略规划、资源管理、风险控制等为主要职能的控股管理平台,并作为以数字农业为核心的研发与推广平台,管理公司合并范围内各业务板块。我们认为,公司将传统化肥助剂业务与数字农业、新型肥料等新业务条线重新梳理,或有利于未来各板块间更好协同助力公司数字农业转型目标实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2/9.4/12.3亿元,净利润1.0/1.5/2.3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境外业务的扩张,以及数字农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