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运行业周报:对外开放将提速,交运维持推介核心资产
内容摘要
  中美重启贸易谈判,G20中国宣布进一步开放举措,5月工业企业利润回升。中美两国元首在G20期间会晤,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同时,习近平在G20峰会上就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宣布了五项重大举措,宣布新设6个自贸区,增设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重点关注上港集团以及华贸物流。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5655.6亿元,同比增长1.1%,前值-3.7%,消费需求较上月有所改善带动需求边际回暖。

  618电商节完美收官,持续看好电商快递以及与物流核心资产。淘宝总裁、天猫总裁蒋凡披露618核心数据:天猫618期间实物支付GMV同比增长38.5%。全行业来看,“618”年中旺季全行业共揽收快件31.9亿件,同比增长26.6%;最高日处理量超过2.43亿件,同比增长54.8%,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7.9%。推介经营、管理边际改善明显且估值便宜的圆通快递、申通快递,长期看好核心资产标的顺丰、传化。

  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推介铁路防御投资价值。2019年1-5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44.17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37.04亿元,同比增长11%。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自2017年6月26日正式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以来,已满两周年,北京铁路局累计发送乘坐复兴号列车出行的旅客的8920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9万人次,客座率达到93.8%。我们重点推荐货运供需格局改善、股息率稳定防御价值凸显的大秦铁路;以及客流量稳定,维修成本放缓,具备多重改革预期、PB较低的广深铁路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传化智联、跨境通、怡亚通、广深铁路、上海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