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TMT半月谈(总第9期):华为事件趋于缓和,重组新规重磅落地
内容摘要
  【1】策略(谢超):重组新规并非鼓励炒壳,旨在提升并购重组市场活跃度和促进资源整合,短期可能推动创业板壳资源消除估值折价,中期强化了下半年中小创占优逻辑。当前并购重组政策处于宽松周期,但目前监管仍严于2015年,结合当前二级市场的情绪和估值,预计并购重组市场将持续回暖而不是非理性增长。

  【2】电子(刘凯):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美国对华为事件有所软化,华为手机产业链有望迎来修复机会。此外,无论中美贸易摩擦是否缓和,科技立国,持续看好5G和半导体两条主线。推荐标的:三环集团、海康威视、汇顶科技等。

  【3】通信(石崎良):前期华为事件后,5G商用牌照提前发放,中国5G建设加速进行。华为运营商业务中,国产化替代程度相对较高,在禁售事件发生后运营商业务的生产经营如期展开,供应链供货正常。

  MWC19大会前夕,华为宣布已签订50个5G商用合同,全球发货15万个5G基站,预计19年底发货5G基站数量将达到50万台。美国企业或将允许继续对华为销售,未来国内5G产业链景气程度有望持续提升,建议持续配置5G主线,关注华为供应链中本土企业投资机遇。

  【4】海外科技(付天姿):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华为海外市场出货由于安卓系统及google应用禁用风险面临不确定性。华为禁售事件出现转机,市场对华为手机终端出货预期以及整体业务表现有望因此上修,华为相关产业链有望迎接估值提振机会。推荐华为手机摄像模组核心供应商舜宇光学、丘钛科技以及华为IT服务外包供应商及云业务合作伙伴中国软件国际。

  【5】互联网传媒(孔蓉):纵观中外传媒行业历史,并购重组有效推动了传媒行业的发展,此次重组并购新规落地有望助推文化产业的供给侧改革,激活资源再优化有望增加板块的活跃度,提升整体行业的估值水平,我们推荐低估值的龙头企业;此外,新规有望放宽创业板“壳标准”,其中低于30亿市值的创业板上市的传媒公司未来或具有优质资产注入的预期。我们重点推荐芒果超媒、顺网科技、猫眼娱乐。

  【6】计算机(姜国平):创业板被允许重组上市,建议关注短期创业板小市值公司机会。《重组办法》的二次修改的意见稿发布,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资渠道进一步增加,叠加第一批科创板将于下月上市,政策环境对板块继续偏暖,市场对计算机行业的中期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建议从基本面出发,重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龙头。推荐中孚信息、用友网络、中国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