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存储全平台扩张巨头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存储芯片领军企业,MCU核心标的:兆易创新作为国内领先的存储芯片及微控制器的领军企业,以存储+IoT战略布局,致力于打造国内唯一的存储芯片全平台公司。随着智能工业制造(工业4.0)、人工智能(AI)与物联网(IoT)不断引领未来市场增长,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持移动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个人电脑及周边、电信设备、医疗设备、汽车电子及工业控制设备等各个领域。

  NORFlash焕发又一春,SLCNAND未来可期。NOR:AMOLED、TDDI等新兴领域强势崛起,应用场景放宽带来NORFlash增长新动力,兆易创新低容量NORFlash业务全球第三,中高端NOR突破在即。SLCNAND:面临供给收缩下的刚性需求,公司24nm良率持续推进,2019年产能倍增,随着产能和工艺纷纷落地,SLCNAND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MCU受益下游需求,并购思立微布局人机交互。MCU作为物联网核心零组件,受益于物联网浪潮,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市场CAGR为12%。兆易创新作为国内32bitMCU领导厂商,作价17亿收购思立微布局人机交互;思立微承诺在2018-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2亿元,截止到2018年底,思立微已实现净利润9507.2万元,占合计业绩承诺比例的29.6%。

  重磅切入DRAM赛道,存储全平台雏形已现。大数据时代,DRAM下游需求强劲,2017年市场规模已达720亿美元,未来四年DRAMbit需求也将保持20%的复合增长。兆易创新携手合肥产投布局DRAM,2018年底已提前量产,10%良率完成积极乐观,投产后最大产能约占8%市场份额,千亿蓝海的DRAM将是兆易探索的星辰大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不考虑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1.78、2.32、2.57元,对应当前股价49、37、34倍PE。参考行业平均估值并考虑公司稀缺性和行业龙头地位,并考虑到存储芯片价格的变动趋势尚不明朗,给予公司2019年59倍估值,对应股价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产不达预期的风险;存储下行周期比预期严重的风险;思立微承诺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DRAM研发良率及盈利能力不达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