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行业:山河药辅
内容摘要
  1、本周行业观点:药用辅料行业集中度正在提升,建议关注固体制剂药用辅料龙头

  政策方面:

  (1)6月2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施行。本法对疫苗研制和注册、生产和批签发、流通、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处理、疫苗上市后管理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2)6月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印发医疗保障标准化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医保药品、医用耗材产品信息维护的通知》,旨在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加快形成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标准化体系。国家医疗保障局指出将按照试点完善、再推广普及的方式,稳妥推进各类医疗保障标准的贯彻实施。要求,2019年6月30日(含)以前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上市的药品和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备案的单独收费医用耗材,应于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相关产品信息的维护工作。

  2、建议重点关注固体制剂药用辅料龙头。我们预计2019年下半年医药行业受到政策的干扰仍然较大,投资建议回避受到医保控费影响较大的子行业及公司,寻找对医保免疫及政策鼓励行业及公司:1、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药用辅料及药包材龙头企业;2、市场基本不受医保报销限制、行业恢复高景气度的血液制品龙头企业;3、研发管线丰富的创新药企业;4、受益于创新药研发市场扩容的CRO、CMO龙头;5、受益基层需求释放、鼓励进口替代的大型医疗设备龙头企业。

  3、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降价风险、药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行业事件风险。

  本期【卓越推】山河药辅(30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