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文化传媒行业月报:高质量国产电影缺失导致电影市场不振,持续关注低估值游戏公司
内容摘要
  行业市场回顾:6月中信传媒指数上涨0.47%,跑输同期上证综指(2.77%)2.3个百分点,跑输同期创业板指(1.88%)1.41个百分点,排在A股涨跌幅第21名,虽然排名较5月上升了8个名次,但仍然位于中后部区间。

  细分子板块中互联网子版块实现上涨,涨幅为3.24%,其余子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平面媒体下跌0.46%;广播电视下跌1.10%;电影动画下跌2.23%;整合营销下跌2.37%。

  行业评级及投资主线:国产高质量影片的缺失导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场表现不振,主要依靠进口影片支撑。对于暑期档,我们认为由于《少年的你》和《八佰》陆续宣布撤档,在2018年7月的高票房下,2019年暑期档会继续面临比较大的增长压力。内容端的缺失也会影响下游院线的经营业绩,预计2019年院线会继续面临比较大的经营压力。

  在内容端,7月《千与千寻》的票房成绩喜人,作为一部已经上映近18年的动画电影,仍能取得近4亿元的票房成绩,而电影《银河补习班》在同档期电影中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因此7月暑期档建议关注《千与千寻》的协助推广方以及《银河补习班》的出品方光线传媒。

  在游戏行业方面,6月28日新一批游戏版号下发,也是自4月游戏出版申报重启后首次下发的国产游戏版号,显示出游戏行业的政策限制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建议继续关注低估值的游戏行业龙头公司:完美世界、吉比特、三七互娱、游族网络。

  6月27日,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突然低调上线开播,显示出对古装剧、网剧的政策限制可能正在逐渐放松,预计此前延期、撤档的古装剧与网剧可能会陆续再度上线。

  院线与广告行业短期需承压,但从中长期角度可以持续关注龙头公司分众传媒与以及万达电影。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持续收紧;系统性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