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高新兴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观点:华为事件得到转机,MWC19大会5G终端备受关注

  6月29日,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特朗普在他之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讲到,美方有可能会解除对华为公司的一些限制。特朗普在推特上做出了补充说明,表示只会对华为解禁不影响国家安全的产品。随后在6月30日,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洛表示解禁即将生效,商务部将会为需要解禁的公司提供一些许可证。对于解禁范围,他强调华为仅可以购买其它国家同样广泛销售的美国芯片产品,并没有把华为从“实体名单”中删除。华为目前是美国芯片公司的大客户,如全面禁止对其销售将对美国公司造成巨大打击。我们认为,华为事件的转机对通信产业链都是“双赢”的局面,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中际旭创,深南电路和沪电股份。

  上周,MWC19上海已经落下帷幕。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联万物”,通过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融合带来的各种场景体验革新,展现了数字化未来已经到来。此次大会上各家厂商各自展示了自己目前的5G技术,基于5G低时延高和带宽特性的云游戏,远程医疗和在线教育等应用大放异彩。面对5G的机遇,终端将会是首先受益的产业。在中国移动召开的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发布升级版,由“计划”变“联盟”,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产业联盟实现首次集结。同时,中国移动联合产业发布42款5G商用终端及解决方案,并完成首批5G终端万台交付。目前华为也对外宣布,华为Mate20X获得了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继华为之后中兴AXON10Pro5G也将入网,7月份上市发售。5G有望为目前低迷的智能终端领域注入“强心剂”,建议关注信维通信,闻泰科技。

  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风险。

  本期【卓越推】高新兴(30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