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民双轮驱动,中报扭亏为盈,国内5G环形器&隔离器标杆
内容摘要
  事件:7月1日晚,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300.00万~4800.00万,上年同期亏损5248.16万元。

  公司中报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因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公司预计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H1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211.85万,则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预计区间为3088.15~3588.15万元。军品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军品订单增加,2018年12月27日与国内军方某部签订了《订购合同》,金额2392.08万元;1月23日公司公告与国内军方某部签订1.1亿元合同。其中,一季报确认收入7225.60万元。根据一季报,公司Q1新增数量分散的订单1.69亿元。而一季度末未执行完的订单金额7396.73万元。民品业务方面:公司通信电子产品订单增加,产能逐步提升,5G相关产品已实现批量生产销售,报告期内通信电子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5G国产化替代先锋,环形器&隔离器、铁氧体龙头。2015年,公司收购华扬通信,进军民用移动通信领域;2016年收购南京彼奥,强化铁氧体材料体系;目前,公司围绕5G的国产化替代,专注于隔离器、射频微波小信号器件、射频单芯片等产品,重点客户已经开始批量采购公司的环形器、隔离器,部分产品已形成持续、稳定的订单收入。

  5GMassiveMIMO技术应用,环形器和隔离器用量大幅增加,市场空间将达到4G的数倍。5G时代网络容量要求较4G有很大的提高,MassiveMIMO(大规模天线)是提升网络容量的关键技术之一。为支持该技术,5G天线通道数将大幅增加,单扇面天线通道数从4G时期的4通道、8通道,大幅增加到64通道,通道数增加带来射频器件的用量翻倍增加。另外,由于工作频段的提升,5G建站密度将较4G也将有所提升。因此在5G时代,环形器和隔离器的使用量将大幅增加。

  中美科技博弈背景下,5G时代国产化替代大潮不可抵挡。5G时期,产业链国内企业将继续向更上游突破,逐步实现更多通信射频领域的国产替代,公司作为相关领域国产替代首选将势将不可挡。天和防务将迎来参与全球5G建设的大机遇,有望实现环形器、隔离器及上游材料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5.71亿元(+116.3%)12.29亿元(+115.3%)、18.59亿元(+5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3亿元、2.97亿元(+188.4%)、4.23亿元(+42.3%),对应EPS分别为0.43元、1.24元、1.76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17倍、12倍。结合公司未来在5G带动下的发展预期,我们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25.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