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深度报告:产业布局与技术趋势并重,关注半导体与5G机会
内容摘要
  截止19年6月25日,申万电子行业19年上半年累积涨幅为22.98%,在SG技术浪潮及国产替代背景下,行业快速发展,即使在中美贸易战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依然保持较高涨幅。从估值来看,2019年上半年电子行业的市盈率为30.31倍,处于过去三年中的低位。我们认为下半年,电子行业投资主线为半导体及SG产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外部影响加速半导体进口替代,内部科创支持创新产业。外部贸易战影响,将进一步加大国家发展半导体的决心,预计相关政策及资金将持续支持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半导体进口替代的终极目标。

  内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科技创新。半导体产业为科创板重点支持方向,建议关注上游设备龙头中微公司,半导体材料龙头安集科技,内存接口芯片龙头澜起科技。

  5G持续推进,开启电子行业新纪元,关注基建和终端领域新技术。尽管受外部环境影响,但SG技术趋势明确。基建领域,通信PCB需求依旧旺盛,供给受制产能扩充有限和环保压力,建议关注国内通信PCB龙头企业发展机会。SG终端领域,关注依托于SG的VR/AR终端创新及SG智能手机零部件创新机会。

  建议关注: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立讯精密、歌尔声学、北方华创、士兰微、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兆易创新、三环集团、顺络电子、舜宇光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