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西班牙人俱乐部商业开发有望加快,驱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已形成游戏研发运营、足球俱乐部经营、车模生产制造三大主业。我们看好皇家西班牙俱乐部业绩增长以及公司游戏业务的稳健运营,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后,带来俱乐部在国内关注度和商业价值显著提升,有望驱动广告赞助、门票及衍生品销售收入大幅提升。公司持有西班牙人俱乐部99.35%股权,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且表现良好,国内收看西班牙人俱乐部比赛的人数显著增长,有望推动国内企业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赞助以及西班牙人俱乐部包括球衣在内的衍生品在国内销售收入提升。

  西班牙人俱乐部有望成为国内球员留洋及中西足球合作的平台,公司充分受益于西甲在国内的商业化开发及国内青训市场空间的打开。西甲一直将中国作为重要市场,在中国主要进行青少年培养和体育娱乐化战略的实施。2019年3月西甲主席访华,与中国足协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未来两国足球将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而西班牙人作为中国企业控股的西甲联赛俱乐部,有望成为两国足球合作的平台,从体育经纪(运作中国球员留洋)、赞助营销、青训培养等领域打开变现空间。

  游戏业务贡献稳定业绩。《三国群英传-霸王之业》流水稳定,验证公司精品游戏研发能力,并成为业绩稳定器,《苍之纪元》《三国志M》等2018年上线的游戏海外市场流水仍有望攀升,为游戏业务贡献业绩弹性。

  估值

  我们假设公司游戏业务稳健运营,2019年西班牙人俱乐部打进欧联杯,球队比赛奖金、转会、转播、赞助收入有望明显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3.15、3.85和4.7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0倍、16倍和13倍,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游戏业务下滑,球队战绩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