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轻卡龙头地位稳定,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6月份汽车销量数据,6月共销售汽车4.47万辆,前六个月累计销售27.23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76%,中重卡销量0.93万辆,轻卡销售3.11万辆,新能源汽车销售0.03万辆。

  轻卡龙头地位稳固,销量占据优势地位。公司6月销售轻卡3.11万辆,前6个月累计销售轻卡18.0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3.51%,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福田轻卡市场份额维持在20%左右,稳居第一宝座。福田主要有欧马可、时代、瑞沃、奥铃等轻卡产品,并始终致力于产品研发与技术升级,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也将保持难以撼动的地位。

  中重卡短期销量承压,未来有望恢复。公司6月销售中重卡0.93万辆,其中欧曼产品0.74万辆,前6个月中重卡销量合计6.16万辆,累计销量下滑-9.99%,欧曼产品累计下滑18.53%,销量承压,重卡短期压力主要来自欧曼产品销售不够理想,后续随着产品和市场的逐渐改善,压力将有所缓解。重卡行业6月销量出现同比下滑,主要受工程车需求下滑与治理超重车辆上牌等因素影响,但考虑到国三存量车市场替换需求,以及下半年基建预期较强,全年重卡依然有望表现良好。福田未来聚焦商用车有助于重卡取得较好市场份额

  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极具市场潜力。公司6月销售新能源汽车0.03万辆,前6个月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0.3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40.79%,具备极大市场潜力。公司2016年开始无人驾驶卡车研究,2006年开始氢燃料汽车规划,掌握核心氢能源燃料电池技术,不断拓展应用场景,产品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愈加受到消费者认可。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429.66亿元、437.4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4亿元、6.29亿元,公司在2018年业绩触底后具备反转的潜力。当前对应PB估值1倍左右,仍在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景气度低于预期,重新聚焦战略执行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