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近期情况点评
内容摘要
  中药现代化企业,大力发展基因测序产业。公司是一家以中成药、人参、基因测序仪三大产业为支柱,集科研、生产、销售、药用动植物种养殖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始终秉承“以品树人,以德酿药”的企业宗旨,坚持“挚真质纯”的经营理念,以中药现代化为目标,以关爱人类健康为己任。2013年,公司开始布局基因测序仪产业。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公司目前大力发展的业务。公司的“紫鑫”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品牌与渠道优势构筑公司宽广护城河。公司“紫鑫”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在民众当中的美誉度、忠诚度非常高,在医药行业已经树立起良好的医药品牌形象,特别是公司的“紫鑫国参”品牌在业界优势突出;营销渠道方面,公司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市场开拓能力突出的一流销售队伍,销售目标区域以东北三省地区、江浙地区为中心,辐射港澳及全国30个省、市和自治区,与全国近7000多家医疗机构、47家百强连锁,覆盖终端约22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广泛、全面的渠道布局,构筑起公司市场营销的核心竞争力。

  2018年业绩下滑,2019Q1单季度亏损。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15%;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下滑53%,实现归母净利润-1850万元,同比下滑113%。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在于2019年医药行业医疗体制改革持续深化,相关政策的影响下竞争加剧,导致公司处方药业务收入有所下降,另外公司柳河医药产业园等项目陆续达到使用状态,相关折旧费用增加。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2021年EPS分别为0.17元、0.16元、0.17元,对应PE分别为40.0倍、42.3倍和41.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医药行业政策变更;2)中医药社会舆论风波;3)核心团队人才外流。